你再不好好看看我,我们就长大了。

【叶橙】致清秋(正常甜度)第十三章

大家新年快乐!



第十三章 迎新年


此番回家的经历的确算得上有趣。

不用像普通夫妻那样就去谁那里过年展开世纪大战,他们早在立冬就好买了机票;不仅是两人自己,还有唐柔和应邀去她家的陈果,一路上可谓提心吊胆……要是被认了出来,一个逃不了……由于同样大手笔地投资世邀赛,叶唐二家也熟识了,大年初二还登门相访呢。

这次叶修回去房间与日用品都已准备齐全,让叶秋不无嫉妒地抱怨成了亲的人到底不一样,当即被叶上将吼了句“后天就给我滚去相亲”;苏沐橙在卧室独立的卫生间里没发现挂毛巾的支架偷偷捉了丈夫来问,到底在这儿生活过的叶修沉思半晌想起以前洗脸是直接用手的……当这件事以笑料之名出现在饭桌上时,叶夫人却只扯动唇角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


儿子早成别人家的了。


当初他去了江南、去了吴侬软语轻歌曼舞的江南,他是如何苦捱着改掉了多年的习惯?

你何苦,你何苦,梦想与自由的分量就这么足!

既然事实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那她也无话可说,儿孙自有……

“什么时候要孩子呀?“叶夫人含笑问。

“等沐橙退役。”叶修耸肩,“再过个两三年吧。”

这是夫妻俩商量过的。叶夫人觉得可以接受,哦了声换个话题,和颜悦色转向次子:“后天……”

“相亲这事还是叶修走了再说吧,被媒体拍到多不好!”叶秋急中生智,扯混蛋哥哥做借口。


“呵呵,那天我和沐橙约好去小唐家,发个微博的事嘛。”叶修对两天来这家伙时不时凑上来破坏二人世界早有不满,云淡风轻地置身事外……



除夕连管家都放了假,年夜饭是由叶夫人掌勺、苏沐橙帮厨的,别的不说,有职业级的微操保证刀工绝对精湛;烤鸭、红烧肉、四喜丸子、油焖大虾、蒜蓉扇贝……尽是些家常菜,年味却比在餐馆浓郁得多。不过很遗憾由于没有人表示对包饺子有兴趣,他们买了速冻的芹菜猪肉馅水饺。

都不是互相谦让夹菜的性格,也无因手机网络冷落亲人的现象,一顿丰盛的晚饭吃完春节联欢晚会恰好开始。叶修在家里反而不敢葛优躺,和苏沐橙帮忙收拾了碗筷就在黄花梨木沙发上坐得规规矩矩,笑看群里的扑腾。



【荣耀.最棒的我们】

鬼萤灯火:[截图.jpg]哇哇哇叶神这是你亲属吗??@君莫笑

夜雨声烦:又是虚空这小子!八卦党这绝对是八卦党,你挖掘到啥了让本剑圣视察一下……叶帅?这谁?

君莫笑:爷爷呗。好了看春晚,别瞎逼逼,当心被封群。

王不留行: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被邀上春晚。

百花缭乱:多拿几个世界冠军还有希望!

君莫笑:向乐乐你的采访语录致敬!“这次拿了世界冠军对自己还有什么期待吗?”“想加把油拿个国内冠军……”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这很好笑吗!

一叶之秋:就是!

唐三打:换个人也会这么说的哼。

沐雨橙风:那不是,换个人说不定得加个“再”字。

连山鬼泣:苏妹子也学坏了[/擦汗]叶领队要负责啊。

索克萨尔:难道有人觉得现在他们不在一块吗?

君莫笑:哎呀文州哈尼,被你发现了么么哒~ 索克萨尔:……

石不转:我想叶修前辈是在并不委婉地表示,如果他和苏队相互潜移默化,那他将会变成这样。

夜雨声烦:吓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原来苏妹子在家是这么奔放的吗???老叶你的退役生活美好得不要不要的嘛!

沐雨橙风:不,他只是在鄙视我和云秀看剧的口味。

风城烟雨:?谁弹我?

风城烟雨:……老叶,你限烟令还保管在我这儿呢!

君莫笑:哈哈,戒了。

风城烟雨:嚯,本事不小!放心,我每天给你寄一包黄鹤楼,货到付款的那种。

君莫笑:……你狠,女王饶命啊。

迎风布阵:卧槽他真戒了?不是吧,你们口风都紧点啊,不许在老板娘面前说漏嘴!

夜雨声烦:啊哈哈哈认清现实吧魏老大,你在兴欣众叛亲离一个烟友都没有了!要不要考虑转会来咱们蓝雨呀?

沐雨橙风:@寒烟柔 你懂的柔柔!

寒烟柔柔:已转述√

海无量:你的好友【迎风布阵】已被挂到钟楼上晾干。

吴钩霜月:快准狠,不愧是女神,了不起!

残忍静默:小明……你错屏了……

【吴钩霜月撤回一条消息】

吴钧霜月:什么?错什么屏?哦,可能是夸队长太入迷了吧!

一枪穿云:呵


一枪穿云:[截图(在线人数230/437).jpg]

无浪:队长让你省省吧,小明,大家都看到了……

云山乱:您们好友【吴钩霜月】已气愤地卸载手机企鹅,又为了观察女神反应偷偷安装回去。

鸾珞音尘:黄少终于不是唯一被周泽楷前辈嘲讽过的人了……

飞刀剑:等等等等!看小品!看到没?我刚刚一口饮料喷堂弟脸上了!

石不转:看到了。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叶修人也有今天!上春晚了吧现在是在被爸妈盘问吗?

王不留行:今年电竞图第一金句已经出来了,散会。

大漠孤烟:幼稚!

再睡一夏:我觉得这句话很好——“你这么牛逼咋不去霸图门口喊叶修无敌呢?”

冷暗雷:连老韩都冒泡了……

罗塔:duang地一声被霸图炸出来!

零下九度:……可怕。

生灵灭:刚才叶修前辈很应景地把个人签名改成了“我牛逼,我无敌,我在霸图开飞机”……

君莫笑:小肖啊,告密就不好了嘛!

百花缭乱:不是,你当我们没眼睛的吗??




叶上将横叶修一眼去接肯定是损友打来的电话,叶夫人正趁早果断把客厅里座机的听筒搁到一边,男主角搂着笑倒在他怀里的苏沐橙,弯了盛满温柔星光的双眼。

原来他投入了整个青春与热血为之拼搏的事业,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啊。十年前父母连谈及他的电竞梦想都倍觉羞耻,十年后央视的节目向他,向四冠得主、《荣耀》第一人致敬。

微博上#叶修无敌#的话题已经刷起来了,当事人无奈地接受嘲笑直到反抗。



@叶修V:你们那么牛逼咋还找不到女朋友呢?@全联盟[/大兵叼烟]



一杆撂翻一群,相识的人纷纷表示受到暴击,线下也算大BOSS的叶修瞄了眼时间驱使弟弟滚去煮饺子,自己则把苏沐橙领到了后院里。

“是有什么惊喜吗?”姑娘往棉袄里缩了缩,微笑却没有被寒意冻僵。

“不算惊喜。”叶修无情地否认,递过去一双精致的黑色皮手套,“毕竟手还是要保护的……”

果然苏沐橙立刻明白了这是要做什么:“放烟花?”

回答她的是一束仙女棒和叶修常用的、连上面品牌名字都被磨没了的打火机。苏沐橙道了声哦,咔嗒摁下打火机的按键点燃仙女棒上的引信——她以前是男友的点烟小助理,这活儿特别娴熟——看火苗从尖端蹿上,然后与流萤般璀璨的星火一同喷薄跃动。

苏沐橙分了半把给叶修,两人并肩伫立在不各何时飘起的绒雪中,也不像孩子那般挥舞双手,而是静静欣赏着这几簇烟火。和以前一样,她默然地想,杭城春节也禁燃爆竹,叶修和哥哥就找这种仙女棒来安慰自家小姑娘。 其实小姑娘对烟花的兴趣才比从饺子里吃出糖大一点点,只要哥哥或叶修亲一下额头就能满足了。

苏沐橙转身,烟火在她身侧划出一个美轮美奂的弧度,她听见屋子里遥遥传来春晚对新年的倒计时,与对面的男子一同开口:



“沐橙,新年快乐……”

“嗳,我爱你。”



当叶秋端着满满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走进客厅,就见大哥嫂子甜蜜地一起歪在沙发上玩手机。他好奇地凑到叶修手机屏幕边瞧了瞧,发现依然是他那个联盟职业选手QQ群。



斩楼兰:【口令红包】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生灵灭: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百花缭乱: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一枪穿云: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夜雨声烦: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飞刀剑: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

夜雨声烦: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斩楼兰的口令红包6秒被抢完,花繁似锦是运气王】

索克萨尔: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索克萨尔撤回一条消息】

夜雨声烦:咦我两遍都打完了队长你还

索克萨尔:少天^_^

夜雨声烦:……那么谦让那么照顾后辈把压岁钱这种好运的象征留给我们!我真是太感动了!话说连老叶这样APM764的都没抢到呢!

王不留行:是什么给了你自信,让你觉得他的第一句新年快乐会说在这里?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哦。

评论 ( 8 )
热度 ( 21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